EN
https://www.gov.cn/

湖北武漢加緊辦理環保督察轉辦件

2016-12-05 10:39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央第三環保督察組在湖北開展督察工作以來,截至3日向武漢市轉辦98件環境信訪投訴。主要集中在城市建設、城市管理等方面。針對一系列交辦問題,武漢市在省督辦組督辦下,開展環境隱患大排查,堅持環境信訪問題交出去不過夜、有回執。

2日下午,記者來到位於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寶普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簡稱寶普科技)。這家生産鋁合金外殼的企業,在此次環保督察時被群眾投訴。

走入該企業時,不少工人正將廠房內的設備或材料搬上卡車。車間內,所有設備已停止運轉……武漢經開區環保局工作人員盧勇介紹:“該企業在11月15日就全部停産,按照相關要求準備搬遷。我們接到轉辦信訪件後,又與企業負責人取得聯絡,希望加快進度,早日完成搬遷工作。”

今年6月起,周邊居民投訴稱,寶普科技生産過程中有大量異味氣體排出,對環境影響巨大。

針對居民的投訴,從今年7月開始,武漢經開區環保局就多次前往該企業檢查,發現主要異味來源於企業生産過程中使用的切削液。盧勇説:“該企業在進行多次整改無效後,我們通過協商,要求他們將廠搬離現址。”11月1日,該企業的54台數控機床全部停止工作,並被貼上封條。企業正按環保部門要求,尋找新廠址搬遷。

考慮到企業停産後仍遭到投訴,省督辦組武漢小組的工作人員專程來到該企業,對企業進行督辦檢查。現場,仍有部分數控機床未搬離,車間內還有部分機油與切削液未處理,空氣中異味重。省督辦組武漢小組組長張志祥要求,加快廠區搬遷工作進度,並按照要求處理好廢棄切削液和機油,消除環境影響。

此後,省督辦組武漢小組又聯合武漢環保局工作人員,來到位於武昌白沙洲大道的武漢長利玻璃有限責任公司(簡稱長利玻璃)。儘管該企業已於今年1月24日完全停産,但此次環保督察期間仍遭投訴。

在現場,長利玻璃的廠房車間已按要求停水停電,窯爐和兩條平板玻璃生産線已封停,設備上已積上厚厚一層灰。洪山區環保局工作人員介紹,今年以來,該局環境監察大隊執法人員多次檢查長利玻璃,確認該廠窯爐一直停産,不存在原有煙囪排煙問題,更無粉塵達標或超標一説。省督辦組武漢小組工作人員要求,企業儘快完成搬遷,拆除煙囪等設備。

針對轉辦的舉報信訪件,武漢市按照件件不過夜、有回執的原則,已轉辦的所有信訪線索展開督查整改。同時,對全市各生産環節可能産生污染隱患的節點進行排查。武漢市突出環境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信訪處理組副組長曾欣説:“我們設立24小時信訪值班制,每天轉辦到武漢的信訪件絕不過夜,當日直接轉辦給各區和各部門,並成立本市的督查組,針對有關問題進行督察督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