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試點保險服務業標準化

2016-12-05 09:43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日,廣西質監局、廣西保監局共同舉辦廣西保險業首批服務業標準化試點啟動儀式。自治區級道路交通事故快處快賠綜合標準化試點、自治區級保險服務業標準化試點、自治區級財産保險服務標準化試點等首批標準化試點工作啟動,這將助推廣西保險業服務水平再上新臺階。

記者了解到,為促進廣西保險服務標準化建設,廣西保監局以重點工作項目——綜合治理車險理賠難為突破口,在業內率先出臺了車險理賠服務廣西地方標準《機動車輛理賠服務質量規範》、《機動車輛理賠服務質量測評指標體系》,對車險理賠服務進行全流程規範,成為全國首個擁有車險理賠服務地方標準的省區,廣西也因此成為全國保險服務業標準建設的標桿。

為進一步加快標準建設步伐,今年以來,我區積極推動人身保險理賠、甘蔗保險理賠建立地方服務標準,推動行業開展服務業標準化試點。為此,南寧保險行業協會、南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聯合申報自治區級道路交通事故快處快賠綜合標準化試點,北部灣財險廣西分公司申報自治區級保險服務業標準化試點、平安産險廣西分公司申報自治區級財産保險服務標準化試點,這是廣西保險業首次申請開展標準化試點工作。經過嚴格認真地評審,最終保險業申請的3個試點項目均獲得批准。試點項目將力爭在兩年的試點時限內探索出一套推動行業標準化工作的長效機制。(記者 周紅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