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以高壓態勢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

2016-12-05 12:02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切實加強我區安全生産工作,自治區政府決定於今年11月下旬至明年1月中旬,在全區開展一次徹底的安全生産大檢查。12月2日,自治區政府辦公廳印發了《全區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方案》,要求按照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的要求,徹底排查治理各類安全隱患,嚴厲打擊取締非法違法企業,增強全社會安全意識,進一步提高安全生産保障水平,有效防控重特大事故發生。

根據方案,此次大檢查要突出以下工作重點:

針對教訓查。認真汲取豐城發電廠事故教訓,深入開展建築施工安全專項檢查,緊緊抓住電廠工程、水電工程、礦山建設、超高建築、軌道交通等建設項目,從規劃設計入手,深入工地現場,查安全規範、查制度落實、查安全投入、查安全培訓、查施工監理、查現場管理,對發現的重大問題,要限期整改,該停産整頓的,要堅決停下來;對未嚴格履行建設項目安全生産“三同時”制度、現場存在重大隱患的,要嚴格執法,依法從嚴查處。

突出重點查。對容易發生事故的煤礦、非煤礦山、交通運輸、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油氣管道、冶金煤氣、粉塵作業、“三合一”及人員密集場所等重點行業領域,以及近年來事故多發的地區,集中專業力量,深入基層、沉到一線,開展全方位、全過程檢查。

抓住問題查。今年以來,國務院安委會對我區開展了為期一個半月的安全生産巡查,自治區安委會組織10個巡查組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全區安全生産巡查,發現了一些突出問題;每個季度自治區安委會辦公室組織的7個綜合督查組對各市的綜合督查也發現了一些安全隱患和問題。對這些問題要進行梳理,抓住不放,嚴查有關地區和企業是否做到真正整改、重大隱患是否做到“五落實”、安全生産責任體系是否健全、安全生産法律法規和制度措施是否得到落實。

據了解,此次大檢查將進一步加大追責力度。對檢查出問題需要追究有關責任人責任的,將立即追責、集中曝光;對隱患整改不到位或因工作不力導致事故發生的,都要倒查追究責任。(蒙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