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2020年全省保費收入力爭3000億元

2016-12-05 14:35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4日,記者從河南保監局獲悉,河南保險業發展“十三五”專項行動計劃已正式印發,“十三五”期間,我省將努力實現由保險大省向保險強省轉變,力爭到2020年,全省保費收入達到3000億元。

為貫徹落實《中國保險業發展“十三五”規劃綱要》和《河南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精神,河南保監局制定了該行動計劃,提出力爭到2020年,全省保費收入達到3000億元,保險深度、密度等主要發展指標接近或達到全國平均水平,基本建成保障全面、功能完善、安全穩健、誠信規範,具有較強服務能力、創新能力,與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和金融改革創新需求相適應的現代保險服務業,努力實現由保險大省向保險強省轉變。

按照該行動計劃,“十三五”期間,我省保險業將圍繞以下方向發展:優化供給,建設完善現代保險市場體系;保障民生,發揮在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中的重要作用;拓展服務,提升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能力;暢通渠道,加大保險資金引進力度。

據了解,近年來河南省保險業繼續保持轉型升級、提質增速的良好發展態勢,今年前三季度,全省保費收入1285.62億元,總量居全國第6位,已超過2015年全年業務規模。(記者 趙力文 通訊員 呂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