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走長征路”紅色旅遊主題活動首發團交接儀式在廣西興安舉行

2016-12-05 19: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12月5日電(記者 鐘泉盛)“重走長征路”紅色旅遊主題活動首發團交接儀式5日在廣西興安縣紅軍長征突破湘江戰役紀念公園舉行。此前,首發團按照紅軍長征的真實路線,1日從紅軍長征的出發地江西于都啟程,經瑞金、長汀、韶關、郴州、界首等地後,到達桂林。

國家旅遊局1日在於都發佈了“重走長征路”國家紅色旅遊精品線路。該線路以中央紅軍長征路線為基礎,分主幹線路1條和專題線路8條,而廣西興安是第一條專題線路“突圍之旅”(江西瑞金—廣西興安)的終點和第二條線路“轉折之旅”(廣西興安—貴州遵義)的起點。

據悉,為了配合此次紅色旅遊主題活動,中國國際旅行社總社、中國旅行社總社、中青旅等5家旅行社聯合組成了“重走長征路”主題活動首發團。首發團將採取分段接續的方式,用1個月的時間重走長征路,對發佈的線路進行踩線、勘察,為以後的線路推廣奠定基礎。

興安縣委書記黃洪斌介紹説,興安縣位於廣西東北部,是紅軍長征時湘江戰役激戰最為壯烈的地方,紅色旅遊資源豐厚,被中央六部委認定為“國家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黃洪斌説,“重走長征路”首發團一行踏著當年紅軍將士的腳步,沿著當年中央紅軍的線路,轉戰到廣西興安,繼續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長征精神。為了不忘初心,繼續前進,開啟轉折之旅,以興安縣為代表的廣西桂北五縣,將與中青旅遨遊網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深化廣西“重走長征路”系列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