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深度融入“一帶一路” 拓展對外開放空間

2016-12-06 09:06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長郝鵬專題調研曹家堡保稅物流中心封關運營情況和G6京藏高速平西段封閉施工情況。他強調,要整體加強互聯互通通道建設、基礎配套建設和交流合作平臺建設,以深度融入“一帶一路”為牽引,提高對外開放水平,拓展發展新空間。

在海東工業園區臨空綜合經濟園,郝鵬來到新近投入運營的曹家堡保稅物流中心,實地察看保稅物流中心智慧卡口、海關查驗場地和查驗平臺、查驗倉庫、巡邏通道、中心倉庫、報關大廳、監控中心等,詳細了解物流中心建設、運營和商務流通安全情況。看到硬體設施建設和軟體安裝調試已全部完成,首單貨物已進行倉儲和配送,郝鵬對此給予肯定。他指出,建設曹家堡保稅物流中心是我省融入“一帶一路”、促進開放型經濟發展的重要舉措,一定要進一步完善政策、創新制度、拓展功能、優化管理,把保稅物流中心全面打造成專業化、規模化、國際化的進出口貨物集散中心和貿易基地,促進新業態、新商業模式加快發展。郝鵬強調,要不斷完善和優化對外交流合作平臺,加快綜合保稅區建設,加強與沿海沿邊地區通關一體化合作,積極推動與周邊和援青省份的合作,把青洽會、環湖賽等展會賽事與“一帶一路”建設有效對接起來,不斷提升對外開放水平。

隨後,郝鵬來到平西高速公路峽口互通立交工程和火車站站西立交工程施工現場調研。他指出,改建擴建平西高速主要路段、實施互通立交工程,對提高京藏高速與西寧市區道路交通轉換能力、構建公鐵綜合交通樞紐,完善區域路網體系和功能,提高“一帶一路”互聯互通通道建設水平,具有重要意義,要在保證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進度,儘快投入運行。郝鵬強調,通道建設是我省融入“一帶一路”的重要基礎,要不斷完善公路鐵路網絡,提升綜合交通樞紐功能,積極構建通達全國及重要國家和地區的航線,加強航空和陸路口岸基礎建設,加快把我省建成絲綢之路經濟帶上重要的戰略通道。

每到一處,郝鵬都特別強調安全生産工作。他指出,紮實做好安全生産工作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根本要求,各地各部門要牢牢堅持發展決不能以犧牲安全為代價這條不可逾越的“紅線”,堅持問題導向,抓好源頭治理,突出道路交通、物流運輸、建築施工、消防等重點領域,拉網式排查安全隱患,採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堵塞安全漏洞,紮實做好歲末年初安全生産工作,全面消除各類安全風險,整體提高安全生産保障水平,堅決防範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確保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匡湧、韓建華、楊逢春分別參加相關調研。(記者 羅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