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宗教局:各地踴躍交流民間信仰工作經驗

2016-12-06 15:46 來源: 宗教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6日,國家宗教局民間信仰工作座談會在福建泉州閉幕。福建、浙江、湖南、溫州市、泉州市、河北平鄉縣和貴州三穗縣等7個地方宗教工作部門負責同志作了大會交流發言,介紹了各地民間信仰工作經驗。有的在充分調研摸底基礎上,制定了相關規範性文件和地方性規章;有的對民間信仰活動場所和管理人員實行備案、登記建檔或建立聯絡點制度;有的推動民間信仰活動場所懸挂統一標示牌,規範場所公共標示;有的著力發揮民間信仰積極作用,推動民間信仰活動場所成為弘揚優秀傳統文化重要平臺。福建近幾年舉辦的“海峽論壇·兩岸民間宮廟敘緣交流會”、湄洲媽祖文化節、海峽兩岸保生慈濟文化節等活動,以海峽兩岸民間信仰同宗同源為精神紐帶,積極倡導“兩岸一家親”理念,對海峽兩岸民間交往産生了積極作用。

國家宗教局副局長張彥通作了總結講話。他指出:此次會議深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關於民間信仰工作的決策部署,通過王作安局長講話、分組討論、交流發言,會議達到了預期目的,統一了思想認識,明確了工作任務,增進了交流借鑒。他強調,會後各地要抓好會議精神傳達和貫徹,結合實際謀劃好各地民間信仰工作,堅持“尊重現實、把握特點、規範管理、積極引導”的工作原則,把民間信仰工作納入管理,維護民間信仰合法權益,規範民間信仰活動,發揮民間信仰積極作用,團結民間信仰信眾共同致力於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與會代表還參觀了泉州通淮關岳廟、廈門青礁慈濟宮等民間信仰活動場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