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環江獲得少數民族發展資金1.39億

2016-12-06 16:25 來源: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緊緊圍繞“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這一主題,多形式、多渠道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取得了明顯的成效。近年來,先後有1人榮獲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個人”稱號,2人榮獲全區“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個人”稱號,縣民族宗教事務局和思恩鎮陳雙村委榮獲全區“民族團結進步模範集體”稱號。全縣呈現各民族團結互助、全社會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

多渠道、多形式組織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在廣場、街道、社區等人員流動密集的地方懸挂有關民族團結方面的標語、口號等,提升各民族群眾大團結意識;通過黨報黨刊、電臺電視臺,宣傳民族政策法規和民族基本知識;運用手機短信、網絡平臺等新型媒體發送、轉貼民族團結進步方面的信息;充分利用“壯族三月三”“端午節”“毛南分龍節”等民族傳統節日開展宣傳活動。據不完全統計,近年共懸挂各類標語口號300多條(次),發送信息2500多條,印發各種資料6000多份,開展各類活動20多次,營造了全縣廣大幹部群眾學習民族政策、落實民族政策、維護民族團結的良好氛圍,有力地推進了民族團結進步模範縣的建設。

利用民族政策開展工作。5年來共爭取到上級少數民族發展資金1.39億元,建設項目個331個,其中道路建設項目253個、人畜飲水項目33個、其它項目45個,惠及全縣8個鄉鎮72個民族村23萬各族群眾。在實施項目過程中,把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內容融入其中,讓群眾在享受項目建設帶來的成果同時,體驗到民族團結的益處,自覺地投入全縣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中,推動了民族團結事業的發展。(盧偉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