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點了讚!回了信!捎了錢!
克強總理跟贛南老表説……

2016-12-06 17:25 來源: “江西日報”微信公號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總理給咱們回信了!”12月5日下午,瑞金黃柏鄉坳背崗萬畝臍橙基地內橙果飄香,村民們談論著,果農鄧主平收到了李克強總理給他的回信和200元錢……

總理給我們回信了
李克強總理給瑞金市黃柏鄉果農鄧主平的回信

厲害了word哥
總理給贛南臍橙果農回信
這是什麼情況?

這一切都要從今年8月李克強總理考察贛州説起。

今年8月22日,李克強總理考察了江西瑞金黃柏鄉坳背崗無公害臍橙基地。了解到當地不僅用“互聯網+”建立起安全追溯體系,還通過網上銷售臍橙,使銷售額和果農收入大大超過從前。總理高興地説,“互聯網+”不僅提升了贛南臍橙的品質,保證了安全,也為整個産業插上了翅膀。

正因為總理為贛南臍橙點讚,今年臍橙賣得特別跑火,不少村民家的臍橙被早早搶購一空。

“總理為我們坳背崗的臍橙點讚了以後,全國各地都在關注我們,每天都有好多客商來。”果農鄧大慶説,“我家的臍橙早就訂購出去了,預計今年可以賣到超過12萬元。”

鄧主平展示總理給他的回信。

家住瑞金黃柏鄉的鄧主平正是當時與總理面對面交談的果農之一,為了向總理彙報當地臍橙的發展情況,同時也代表鄉親們向總理表示感謝,鄧主平于11月下旬寫了一封信並捎上了剛剛採摘下來的兩箱贛南臍橙,希望總理能收下果農們的心意。

12月3日,李克強總理給鄧主平回了一封信,並委託工作人員捎去了購買兩箱臍橙的200元錢。12月4日,信件和買臍橙的錢發往江西省委辦公廳。12月5日,江西省委辦公廳工作人員受省委、省政府領導委託,把總理的回信和臍橙錢送往瑞金果農鄧主平手中。“能收到總理的回信,心裏是既激動又感動!”鄧主平説,自己萬萬沒想到總理在百忙之中給自己回了信,還給了臍橙錢。

李克強回信:祝願鄉親們日子越過越好

總理在回信中,為果農喜獲豐收,利用互聯網平臺打開銷路,遠銷歐盟等國際市場感到由衷高興。總理鼓勵鄉親們經營好臍橙品質,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它,把金黃的臍橙變成致富法寶。總理要求,要適應農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形勢,進一步打開銷路,提高農業綜合競爭力和抗風險能力。

同時,總理肯定了鄉親們通過辛勤探索,不僅為革命老區脫貧致富創造了新鮮經驗,也為發展品質農業提供了有益啟示。總理在回信中也希望果農要結合實際不斷開拓創新,努力帶動更多的鄉親儘快脫貧,早日走上現代農業發展和小康之路。在回信最後,總理還祝願鄉親們日子越過越好

村民們傳閱總理的回信。

鄧主平説,總理的回信在字裏行間都透露著對老區人民的關懷以及對贛南臍橙産業發展的關心。“有了總理的關懷和指導,我們對脫貧致富,全面建成小康很有信心。”談到未來的發展,鄧主平説,總理給他的回信,他也第一時間拿給村民們相互傳閱,一起分享這一激動人心的好消息。

今年8月李克強總理在贛州考察
點讚了兩樣東西
一是一顆跳動千年的城市“良心”——福壽溝排水系統
另一個就是贛南臍橙
那麼,問題來了
贛南臍橙,為啥能讓總理點讚?

“贛南”和“臍橙”早已不分家,在外人眼裏,贛南被臍橙包圍。在水果行業,説“臍橙”明明就是在説“贛南臍橙”,它早已從一種水果上升為一種文化。除了品質過硬,更重要的是,如今它已成為老區人民脫貧致富的“神奇果子”

紅色聖地贛州,位於江西南部,俗稱贛南,被譽為“世界橙鄉”。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依託資源稟賦和比較優勢,贛州歷屆黨委政府齊心協力,贛南臍橙從單純的種植業發展成為集種植生産、倉儲物流、精深加工於一體的産業集群,解決了100萬名農村勞動力的就業問題,成為贛州百姓脫貧致富的第一支柱産業

贛南臍橙産業究竟做得有多大?

一組數據告訴你:2015年,贛南臍橙種植面積157萬畝,臍橙産量128萬噸,臍橙産業集群總産值105億元,帶動70萬果農脫貧致富,果農人均臍橙收入佔總收入的85%;2015年贛南臍橙品牌價值657.84億元,連續多年位居全國初級農産品類地理標誌産品價值榜榜首。贛州市已成為臍橙種植面積世界第一、年産量世界第三、全國最大的臍橙主産區。

贛南臍橙産業發展風生水起,給革命老區人民帶來了很多變化,最為突出的便是幫助農民實現增收多元化。如今,贛州已形成農民持續增收和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新模式,讓農民從臍橙産業提質增效中獲得收益。

省委書記、省長分別作出批示

為落實李克強總理回信的指示精神,省委書記鹿心社,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奇分別作出批示。

省委書記鹿心社在批示中指出,感謝克強總理對江西革命老區人民的關懷,將總理的關懷轉達好,把總理的指示落實好。

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奇在批示中指出,衷心感謝克強總理的關懷。我們一定要把總理的希望和要求轉化為促發展的具體舉措,並切實抓好貫徹落實。


為總理點ZAN,祝贛南的明天更美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