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梁振英:“一國兩制”讓香港在“一帶一路”擔當重要角色

2016-12-07 20: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12月7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7日表示,“一國兩制”讓香港能在“一帶一路”擔當重要角色,並成為內地與其他國家和地區之間的“超級聯絡人”。

梁振英當天出席中國日報亞洲領袖圓桌論壇並致辭時表示,作為中國的一部分,香港享有CEPA(內地與香港關於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等優惠待遇,股票市場方面有“滬港通”和“深港通”等互利共贏措施。基於“一國兩制”,香港奉行不同於內地其他城市的經濟和社會制度,並擁有國際商貿網絡,以及開放的市場和視野。

梁振英錶示,“一帶一路”是一個規模大而且多元的計劃,在香港需要政府、商界和社區推動。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雙重優惠,其“超級聯絡人”的角色,將內地與世界各地聯絡起來,當中包括“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梁振英提到,“一帶一路”不僅涉及營商,也關係到促進各地文化的了解和交流,以及不同群體和人員,尤其是年輕人之間的友誼建立。他建議,香港年輕人不要把自己局限于出生地,而應該多到世界各地探索交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