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開展東西部攜手奔小康行動

2016-12-08 07:48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確保西部地區貧困縣到2020年全部摘帽
我國將開展東西部攜手奔小康行動

為確保西部地區現行國家扶貧標準下的農村貧困人口到2020年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的指導意見》。意見提出,將對東西部扶貧協作原有結對關係進行適當調整,在完善省際結對關係的同時,實現對民族自治州和西部貧困程度深的市州全覆蓋,落實北京市、天津市與河北省扶貧協作任務。

東西部將開展攜手奔小康行動。東部省份組織本行政區域內經濟較發達縣(市、區)與扶貧協作省份和市州扶貧任務重、脫貧難度大的貧困縣開展攜手奔小康行動。探索在鄉鎮之間、行政村之間結對幫扶。

對口支援西藏、新疆和四省藏區工作在現有機制下繼續堅持向基層傾斜、向民生傾斜、向農牧民傾斜,更加聚焦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瞄準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精準發力,提高對口支援實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