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互聯網醫院將為670余萬群眾提供優質醫療服務

2016-12-08 19: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2月8日電(記者 任瑋)寧夏銀川市賀蘭縣習崗街道的兒童患者黃某,在連續感冒低燒被初步診斷為支氣管炎治療後,病情仍未完全好轉。8日,他足不出縣獲得了上海市兒童醫院和寧夏兒童醫院的專家會診。

這得益於當天啟動的寧夏互聯網醫院。通過寧夏互聯網醫院在寧夏兒童醫院新設立的兒童遠程會診中心,黃某在賀蘭縣第一人民醫院的責任醫生向寧夏兒童醫院和上海市兒童醫院發起三方遠程視頻會診,為他明確下一步最佳治療方案。

微醫和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共建的寧夏互聯網醫院,整合微醫與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線上、線下優勢,讓寧夏群眾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到全國的優質醫療服務。

寧夏優質醫療資源總量相對不足,偏遠地區還存在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現象。“寧夏互聯網醫院的啟動開啟了一條全新的‘健康絲路’,讓傳統醫療與互聯網深度融合,東西部醫療密切協作,實現寧夏優質醫療資源的‘倍增’。”自治區衛生計生委主任馬秀珍在當天舉行的2016互聯網醫院推進中國醫改高峰論壇暨寧夏互聯網醫院簽約發佈會上説,寧夏互聯網醫院將讓670余萬群眾享受到互聯網帶來的便捷、優質服務。

據了解,微醫是國內領先的移動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平臺,借助互聯網技術為全國上億用戶提供預約掛號、在線問診、遠程會診、電子處方、藥品配送等互聯網醫療服務。寧夏互聯網醫院是微醫在全國落地的第17個省市互聯網醫院。

微醫董事長兼CEO廖傑遠介紹説,微醫平臺累積的24萬專家、7200組專家團隊和8個遠程會診中心全部對接入駐寧夏互聯網醫院,構建起寧夏與全國的專家、醫生資源網絡。寧夏互聯網醫院將為百姓提供基於電子病歷、健康雲卡的連續、主動的家庭醫生服務,並借助規模化優勢實現藥品反向定制,壓縮藥品流通中間環節,降低百姓的醫藥費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