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抓住重點全面推進滇池治理工作

2016-12-09 09:49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日,滇池水污染防治工作第29次聯席會議召開,對滇池治理“十二五”規劃項目完成情況和滇池治理2016年工作情況進行督促檢查。會議強調,要抓住重點,突破難點,全面推進滇池治理各項工作,倒排時間表、細化任務量,確保滇池治理“十三五”規劃逐年有效推進。

省政府滇池水污染防治專家督導組組長晏友瓊主持會議並講話,副組長高曉宇出席會議並講話。

今年是實施滇池治理“十三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昆明市按照“科學治理、系統治理、嚴格管理、全面參與”的原則和定位,把滇池保護治理作為“一把手”工程,重點開展截污治污、河道整治、內源治理、生態修復等工作。今年1至11月,滇池草海、外海水質由劣Ⅴ類提升為Ⅴ類,是近20年來首次出現的情況,其中,草海還在1月、10月、11月3次達到Ⅳ類,外海3月達到Ⅳ類,水體富營養狀態仍在持續改善。與此同時,1至11月,滇池流域納入國家考核的12條河道均達標。

對於下一步工作,晏友瓊強調,一要繼續實施好滇池治理多年來積累下來的有效措施、辦法和經驗;二要抓緊時間、加大力度,對中央督察組提出的環保方面存在的不足和要求進行全面整改;三要抓住重點,突破難點,全面推進滇池治理各項工作;四要倒排時間表、細化任務量,確保滇池治理“十三五”規劃逐年有效推進。(記者 浦美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