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業內人士看好中美零售業合作前景

2016-12-09 13: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紐約12月8日電(記者 李銘 王文)美國中國總商會會長、中國銀行美國地區行長徐辰8日表示,隨著中國企業赴美投資步伐加快,預計將有更多中國零售業、物流業企業到美投資,中美零售業合作前景廣闊。

徐辰在當天舉行的2016中國零售峰會暨“一帶一路”國際零售業論壇上説,中美兩國零售業合作具有重要意義。一方面,發展零售業對外投資有利於滿足中國居民日益增長的消費需求,另一方面,加強零售業合作有助於解決中美兩國就業問題。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經商參讚周善青表示,去年中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超過30萬億元人民幣(約合4.4萬億美元),同年美國零售業銷售額達到4.7萬億美元,表明中美兩國零售業合作潛力巨大。

面對中國消費市場的發展變化,與會業內人士紛紛表示,中國經濟結構轉型升級加速消費産業發展,為中美兩國的零售業企業帶來機遇。

中國商業聯合會會長姜明説,消費已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主動力,其佔中國國內生産總值(GDP)的比重近年來穩步上升。中國居民的消費結構已從溫飽型消費升級為小康型消費,商業機遇不斷涌現。

美國Talmage諮詢公司首席執行官莉茲·鄧恩認為,隨著中國中等收入群體規模的擴大,中國將繼續成為美國中高檔品牌的重要海外市場。

美國沃爾瑪百貨有限公司全球政府關係副總裁保羅·戴克也表示,中國市場發展潛力巨大,沃爾瑪已通過發展實體店、開展電商平臺合作等方式努力適應中國市場需求。

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國國內最終消費支出對GDP的貢獻率為71%,比上年同期提高13.3個百分點。其中9月份,中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7976億元人民幣,同比名義增長10.7%,創下年內新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