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凝心聚力推動飼料工業發展再上新臺階

2016-12-10 13:50 來源: 農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農業部副部長于康震在中國飼料工業協會第七次會員代表大會上要求
凝心聚力推動飼料工業發展再上新臺階

12月9日,中國飼料工業協會第七次會員代表大會在京召開,農業部副部長于康震在會上強調,要抓住現代畜牧業建設和漁業轉型升級的新機遇,大力發展飼料工業,推動糧食去庫存和過腹轉化,為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養殖業綠色發展作出新貢獻。

于康震指出,飼料工業一頭連著種植業,一頭連著養殖業,既是動物性食品安全的源頭,又是大食物安全的前哨,産業鏈條長,發展空間大,已成為國民經濟的重要門類。30多年來,我國飼料工業在充分的市場競爭洗禮中不斷成長、發展、壯大。目前已形成了一個涵蓋飼料原糧、蛋白質飼料、農副資源、食品副産物、礦物質飼料和添加劑等的大原料體系,創建了一批運用現代科學管理方式和先進技術的大企業集團,構建了一個國內外互通互融的飼料工業大市場環境,實現了産品産量與質量並舉的飼料産品大安全格局,為現代養殖業發展和飼料工業強國建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于康震強調,“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也是飼料工業轉型升級的戰略機遇期。飼料工業作為依託種植業、服務養殖業的中樞産業,必須順應農牧業結構調整的要求,加快推進轉型升級,服務農牧業綠色發展,服務養殖業提質增效,服務農牧民增收致富。一要發揮企業的主體作用。加快實施轉型戰略,突破慣性思維,積極進行全産業鏈佈局,推動種養加一體、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把互聯網思維、互聯網手段有機融入到企業業務流程中去,利用新動能助推産業升級。二要發揮好科研機構的科技支撐作用。以安全、高效、生態發展為引領,緊緊抓住“自主創新”這個“牛鼻子”,在精準配方、資源高效利用、抗生素減量使用、糞污減量排放等方面加大技術攻關力度。三要發揮好協會的引領服務作用。中國飼料工業協會要切實加強自身建設,增強服務能力,努力幫助企業排憂解難,反映行業訴求,維護行業的正當利益。要加強行業自律,通過廣泛宣傳,提高企業信用意識,加強誠信體系建設,逐步健全企業信用制度,實現信用信息共享,營造企業守法經營的良好社會氛圍。(龍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