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打造“安全”社區

2016-12-12 11:32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松原市寧江區文化街道辦事處大廳,墻壁上挂著各類安全警示圖,每層樓道裏均擺放著安全警示牌。

“發生火災時,怎麼使用消防器材?”“一旦發生電梯下墜,應該如何處理?”……辦事處不定期開展安全知識培訓,確保每個行業、各個領域樹立“安全第一”理念,安全成為每位居民的“必修課”。

“在這裡,居民可通過聽課、實際體驗、遊戲互動等模式,了解掌握自然災害、交通安全、社會安全、家居安全等安全應急知識。特別是未成年人,還可以在活動中提升避險逃生的技能。”文化街道居民王大姐説。

安全社區的理念是“人人享有安全、人人享有健康”,最大限度地降低各類事故與傷害,讓文明和安全知識家喻戶曉,深入人心。為此,文化街道辦成立了安全社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建了安全社區建設促進委員會,設立安全社區建設推進辦公室,對建設“省級安全社區”進行動員和部署。

“出門要檢查水電、煤氣開關……”每天早8時至晚6時,轄區樓棟長串街走巷,向居民提醒安全注意事項,並在各個路口、小區、轄區企業巡邏檢查。

他們還開展以調解促安全活動,聘請十幾位在群眾中有影響、有威信的居民為調解信息員、聯絡員,在小區內設立調解小組,加大對安全管理方面的排查工作力度,將各種矛盾、隱患扼殺在萌芽狀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