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企業生産的食品將實現全程可追溯

2016-12-12 11: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2月12日電(記者 鄒欣媛)為保證食品安全,寧夏將用兩年時間在全區食品生産企業建立食品安全追溯體系。

據寧夏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介紹,從去年6月起,寧夏在嬰幼兒配方乳粉、乳製品、飲料、白酒、葡萄酒生産企業試點推行食品安全追溯體系。

在此基礎上,寧夏將使全部的食品生産企業原料採購、索證索票、生産記錄等信息上傳到追溯系統,建立全區統一、分級管理的遠程追溯臺賬體系,實現從原輔料採購使用、生産過程控制、出廠檢驗到銷售的全過程食品安全信息記錄。

目前,寧夏已有218家食品生産企業建立食品安全追溯系統,企業按照食品生産批次將信息數據錄入系統平臺供消費者及監管人員查詢,實現了食品信息可查詢,食品生産過程可追溯、責任可倒查。

同時,在健全食品追溯網絡數據後,寧夏還將探索建立便民化追溯系統,實現群眾通過多渠道查詢食品信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