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將啟動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立法工作

2016-12-13 09:17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2日,遼寧省發展改革委副主任何睿就貫徹實施《遼寧省優化營商環境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我省將結合執行《條例》加強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加快啟動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的立法工作,構建統一公開的信用信息服務平臺,建立信用聯合獎懲機制,加快“信用遼寧”建設。

何睿表示,《條例》出臺是遼寧經濟生活中一件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標誌著我省優化營商環境步入了法制化軌道,對我省加快振興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據了解,結合《條例》內容,我省將多措並舉建設社會信用體系。儘快啟動《遼寧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條例》 立法工作。加快共建統一、公開的信用信息服務平臺,推動行政許可和行政處罰七天“雙公示”工作和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賦碼工作;擴大信用徵信徵集範圍,提高信息徵集數量和質量。擴大信用信息應用範圍,以實時數據交換為目標,提高數據交換的時效性,加快實現縱橫聯通,擴大徵集範圍,提升信用信息徵集質量。推動重點項目招投標領域信用報告制度; 會同省有關部門試點推動在省行政服務大廳受理行政許可事項時“逢報必查”申請主體信用信息,對納入黑名單的申請主體所提事項不予受理。

目前,我省已出臺建立完善守信聯合激勵和失信聯合懲戒制度的實施方案,我省將建立跨地區、多部門的獎懲聯動機制,把信用信息及時推送到省信用信息平臺,建立各行業守信紅榜和失信黑名單制度。加強對守信主體的獎勵和激勵,在市場監管和公共服務的過程中,對誠信典型企業和連續三年無不良信用記錄的行政相對人,可實施“綠色通道”“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務措施。對符合條件的行政相對人,除法律法規要求提供的材料外,部分申請材料不齊備的,如其書面承諾在規定期限內提供,應先行受理,加快辦理進度。降低市場交易成本,開發面向省誠信示範企業的“信易貸”守信激勵産品。大力推介誠信市場主體,將誠信市場主體優良信用信息及時在門戶網站和“信用遼寧”等網站公示。通過省信用數據交換平臺向全國統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換平臺定期推薦守信激勵典型案例,讓信用成為市場配置資源的重要考量因素。同時,對失信企業將實行聯合懲戒。(記者 趙英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