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14個家庭當選第一屆“全國文明家庭”

2016-12-13 09:24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2日,記者從省文明辦獲悉,我省有14個家庭榮獲家庭文明建設領域的最高榮譽——“全國文明家庭”。

據介紹,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重要指示精神,今年9月,中央文明委在全國範圍內部署開展了第一屆全國文明家庭評選表彰活動。經過宣傳發動、基層推薦、篩選把關、社會公示等,我省共推選14個家庭參與全國文明家庭評選。

12日上午,第一屆全國文明家庭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我省獲獎的14個家庭在人民大會堂接受表彰。他們中,有主動擔當留守兒童代理父母,成立善堂鎮石佛鋪村留守兒童之家的龐留安家庭;有熱心公益,把部隊好作風融入30多人大家庭管理的馬昕家庭;有毅然放棄家族企業,拿出經商30年積蓄開辦敦復書院弘揚先進文化、傳播中華美德的王英傑家庭;也有成立服務隊,為附近孤寡殘疾老人和困難老人提供幫助的郭欣欣家庭……他們用實際行動將中華民族傳統家庭美德發揚光大,展示了新時代的家風文化。

當天下午,記者電話採訪了返程途中的部分獲獎家庭。他們都表示,心情非常激動,同時感覺自己肩上的擔子更重了。

郭欣欣説:“不管是孝老敬親還是做公益,只要真心付出總會有收穫。今後要帶領服務隊做得更好,用實實在在的行動回報大家的認可。”

“家庭是社會的基本細胞。總書記從國家治理層面將家庭建設提升到新的高度,要求我們重視家庭建設。今後,我們在建設好自己小家的基礎上,要影響和帶動更多的人把家庭建好。千千萬萬個家庭建好了,我們的國家就會更好。”馬昕説。(記者 陳小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