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豐臺明年11條黑臭水體還清

2016-12-15 09:51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正在召開的豐台區兩會上獲悉,明年,豐台區將全面消除區域內11條黑臭水體,完成16條中小河道防洪治理,繼續推進河西再生水廠建設,加強重點水污染物排放戶的監管,全力加強區域水環境治理,打造水清岸綠的生態河湖。

豐台區水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豐台區目前有7條市級黑臭水體,4條區級黑臭水體,共11條河道。今年,正在實施小龍河、豐草河、造玉溝、大興灌渠、蟒牛河、小清河南北支溝6條黑臭水體的治理工程,目前已治理完成黑臭水體河段長度共計13.5公里,截污管線建設完成4.3公里,今年年底前,將基本完成市級黑臭水體年度治理任務; 2017年,將實施黃土崗灌渠、葆李溝、佃起河、九子河、牤牛河5條黑臭水體的治理工程,目前黃土崗灌渠及葆李溝已進場施工,治理完成黑臭水體河段共計1.7公里,截污管線建設完成1公里;2018年,將完成重點河段水環境生態修復以及沿岸濱河景觀工程。

在中小河道防洪治理方面,目前除部分拆遷節點,豐台區三年四個階段16條中小河道防洪治理基本完成13條,明年將全部完成。同時,將對影響行洪的河道節點進行治理和疏通。

明年,豐臺還將繼續推進河西再生水廠建設,配合排水集團完善豐台區污水管網建設和雨污合流管線改造,基本實現污水處理設施全覆蓋和污水全收集、全處理,確保水質監測斷面考核達標。

豐臺還將加大水環境保護聯合執法力度,加強重點水污染物排放戶的監管,水務部門將聯合相關部門對超標和超排污總量的企業予以“黃牌”警示,一律限制生産或停産整治;對整治仍不能達到要求且情節嚴重的企業予以“紅牌”處罰:一律停業或關閉。定期向社會公開環保“黃牌”“紅牌”企業名單,讓污染企業成為“過街老鼠”。

為了全面加強水環境管理,豐臺加強工作機制建設,全面推進河長制,進一步加強河湖管理保護工作,加強河湖巡查,維護河湖環境。同時,加大水事法律法規的宣傳力度,提高社會面各階層對水事法律法規認知度,使廣大居民大力支持和積極參與水環境的建設和保護。(實習記者 李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杜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