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麥肯錫:中國人工智慧具備實現大規模商用的潛力

2016-12-15 17: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2月15日電(記者 王濤)管理諮詢公司麥肯錫15日發表最新研究表明,在技術突破和應用機會不斷拓展的雙重推動下,中國的人工智慧發展已接近臨界點,完全具備實現大規模商用的潛力。比如,在語音識別應用、無人駕駛等領域都可以預見到人工智慧的“大爆發”趨勢。

麥肯錫近期對中國80家公司(其中60家來自傳統行業)展開調查,90%的受訪者都認為人工智慧會成為其所在行業的一股顛覆性力量。對於人工智慧可能帶來的影響,受訪者提出了上百種潛在方式。在過去的十年中,人工智慧進入自誕生以來的迅猛前進階段。

報告指出,在如何投資利用這一技術的問題上,傳統行業公司仍在掙扎:有40%的公司尚未將人工智慧作為戰略性議題,60%的傳統行業專家認為在過去一年裏,人工智慧技術在他們公司裏進展緩慢,84%的受訪者表示,人工智慧最大的贏家可能是互聯網公司和創業公司,而不是現在的行業領軍者。

報告指出,人才匱乏是推行具體人工智慧戰略的主要障礙。事實上,中國只有不到25%的人工智慧從業者擁有超過10年的行業經驗,而在美國這一比例為50%。

麥肯錫亞太區半導體諮詢業務負責人、全球合夥人唐睿思認為,推動明確的人工智慧戰略以及如何去實施這一戰略,將成為中國傳統行業抓住未來人工智慧“大爆發”趨勢的關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