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督查組對西南地區行業安全展開督查工作

2016-12-16 08:30 來源: 民航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7日,由民航局副局長李健帶隊的民航局督查組來到民航西南地區,對成都的四家航空公司和昆明的六家民航單位進行了檢查。在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的配合下,局機關相關部門還分別對成都、貴陽等地的航空公司、機場、空管、航油航化等單位進行了現場督查。

此次督查工作按航安、運輸、飛標、空防、適航審定、機場和空管七大系統進行督查。在成都期間,督查組通過現場抽查、領導約談、查閱臺賬和記錄等多種督查形式,先後深入西藏航空公司、東航四川分公司、成都航空公司等運行現場,對航班應急演練預案和處置能力、高高原航班運行、國産ARJ21飛機商業運營情況等進行督查,發現問題及時督促各單位進行整改,對以往安全隱患的整改情況進行“回頭看”。隨後督查組趕赴雲南開展安全督查,現場查看了昆明長水機場的“長水長準”機坪管理系統,督查了雲南空管分局、紅土航空、瑞麗航空、祥鵬航空和昆明航空的安全運行工作。

李健指出,中央領導非常重視民航安全工作,習近平總書記要求民航要始終堅持“安全第一”,對安全隱患“零容忍”。西南地區是全國甚至全世界運行環境最複雜、最困難的地區,保證飛行安全必須敢於擔當、敢於創新。一是要提高思想認識,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對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領會全國安全電視電話會議上馬凱副總理提出的“企業不消滅事故,事故就會消滅企業”講話精神,根據運行質量和保障能力來控制發展速度與運行增量;二是要進一步認清國內外航空安全形勢,通過科學評估,將運輸飛行小時增速控制在13%以內;三是要在安全工作中始終嚴守誠信紅線,築牢規章底線,對組織違章、法人違章和管理違章,無論有無後果,都要嚴肅查處,實現監管閉環;四是要注重創新,運用新技術補短板擴大安全裕度。各單位要積極推廣和應用新技術、新設備,用電腦代替人腦、用程序控制代替人為控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