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將建立食品安全全程追溯制度

2016-12-16 11: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2月16日電(記者 鮑曉菁)記者從安徽省人大獲悉,近日該省召開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35次會議聽取並審議了《安徽省食品安全條例(草案)》。根據草案,該省將建立食品安全全程追溯制度、網絡銷售食品需依法取得經營許可並公示、小作坊、小餐飲、食品攤販或將納入登記、備案管理。

草案稱,按照建立統一的食品安全監管機構的要求,各級政府將加強對領導食品安全監管和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應對工作。縣級以上人民政府建立食品安全責任制,完善食品安全評議、考核指標體系,對下級政府和本級政府所屬部門履行食品安全監管職責情況進行評議、考核。

為建立完善食品安全追溯體系,草案要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應當會同同級農業等有關部門建立食品安全全程追溯協作機制,建設食品、食用農産品安全追溯信息共享平臺。

草案還規定,通過網絡食品交易第三方平臺銷售食品的,應當依法取得食品生産經營許可,並在網站首頁或者經營活動主頁面的顯著位置公示其食品生産經營許可證、營業執照。發現食品安全問題的,立即停止提供網絡交易平臺服務,並向當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報告;草案要求實行食品小作坊登記制度和小餐飲、食品攤販備案制度,引導小餐飲、小作坊集中經營、規範經營。

草案還要求優化整合政府食品檢驗資源,依法利用社會食品檢驗資源,規範食品檢驗行為,發揮食品檢測發現食品安全隱患、預防食品安全事故發生的功能作用,並完善了食品生産經營者和政府及其所屬部門食品安全責任約談制度、對不良信用者增加監督檢查頻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