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焦作籌建進口肉類指定口岸查驗場 中原百姓吃“洋”肉將更便宜

2016-12-17 17: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2月17日電(記者 馬意翀)記者17日從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部門獲悉,國家質檢總局日前同意在該省焦作市籌建進口肉類指定口岸查驗場,預計2017年6月建成。建成後可實現進口肉類産品從國外直通焦作辦理查驗手續,將大幅降低肉類進口物流成本,中原百姓吃“洋”肉將更便宜。

按照國家相關規定,進口肉類屬於特種商品。我國對此類産品的進口實施指定口岸制度,只有具備資質的指定口岸才允許進口肉類産品。對於內陸地區而言,沒有口岸就意味著不能直接進口,需從青島、天津等口岸輾轉輸入,不僅耗時長、手續多、成本高,同時也加大了食品安全監管難度。

河南進口肉類指定口岸焦作查驗場是繼河南鄭州、漯河後該省第三個獲批籌建的進口肉類查驗場。該查驗場按照年進口肉類50萬噸,備案冷庫5000噸進行規劃建設,這期間將嚴格按照國家質檢總局有關規定建設。建成後,來自世界各地的進口肉類將直達焦作,讓當地及周邊地區百姓的餐桌更加豐富,在家門口就可買到更加新鮮、便宜的優質進口肉類。

焦作市位於河南省西北部,當地肉類加工、貿易企業眾多,匯集大用食品、伊賽牛肉、恒康等一批知名肉類加工企業,對於肉類加工和貿易需求旺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