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南地區首批鋁期貨交割庫在重慶揭牌成立

2016-12-17 17: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2月17日電(記者 陳舒 趙宇飛)重慶西部物流園·重慶中集鋁期貨交割庫16日舉行揭牌儀式,將於2017年2月16日起開展鋁期貨標準倉單生成業務。這也是西南地區首批獲批的鋁期貨交割庫。

商務部數據顯示,2015年我國電解鋁産量達3141萬噸,佔全球總産量的56.6%。隨著近年來的産業結構調整,我國鋁産業的生産與消費地正由過去的東南部沿海地區向中西部地區逐步遷移。

上海期貨交易所交割部總監助理沈忠明表示,在這些新興消費區域鋁産品設立期貨交割庫顯得尤為迫切。

據了解,目前我國的28家鋁期貨交割倉庫主要集中在華東與華南地區。“這就意味著,中西部地區從事電解鋁生産或期貨交易的企業,提取現貨時需要花費大量運費,以重慶企業為例,每噸鋁的運費就高達300-400元。”重慶中集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許金官説。

他告訴記者,隨著交割庫在重慶的掛牌設立,不僅大大節約了重慶本地用戶的採購物流成本,還有利於在我國西南乃至西部地區形成有色金屬的物流集散中心,更好地服務西部地區的鋁廠商和用戶。

目前,重慶已建成投入運營的倉庫及堆場面積約7萬平方米,已初步形成了有色金屬集散中心,可為客戶提供接貨、集裝箱轉運、裝卸、倉儲和配送等一體化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