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傳達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2016-12-19 09:33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8日,全省領導幹部會議在瀋陽召開,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安排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希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並就貫徹落實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副書記、省長陳求發傳達李克強總理講話精神。省政協主席夏德仁出席會議。省委副書記曾維出席會議。

李希在講話中指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攻堅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和今年的經濟工作,深刻分析了當前國內國際經濟形勢,科學闡明了明年經濟工作的主要目標、宏觀政策和重點任務。講話通篇貫穿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都很強,為我們做好明年和今後一個時期的經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這次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結合實際、抓好落實,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遼寧落地見效,確保全省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李希強調,全省上下要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當前經濟形勢的重大判斷,主動適應新形勢新變化,著力解決突出矛盾問題;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黨的十八大以來經濟工作的深刻總結,不斷開拓發展新境界;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明年經濟工作的重要部署,科學謀劃我省明年經濟工作的思路目標和政策措施;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論述,增強定力、鞏固成果、乘勢而上;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快推進關鍵性改革的重要安排,以釘釘子的精神推動改革任務落地;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善黨對經濟工作領導的明確要求,堅定信心、知難而進,盡心盡力把經濟工作做好。

李希強調,2017年將召開黨的十九大,也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和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當前,遼寧振興發展正處於滾石上山、爬坡過坎的關鍵階段,做好明年經濟工作至關重要。一是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保持戰略定力和發展耐心。堅持問題導向、底線思維,堅持實事求是、求真務實,始終不渝推改革、腳踏實地調結構,做到調速不減勢、量增質更優,為遼寧長遠發展打下堅實基礎。二是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切實抓好重點任務落實。深入推進“三去一降一補”,總結今年工作,完善政策措施,推動五大任務取得實質性進展。深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實現農業向提質增效、可持續發展轉變。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支持居民自住房需求。三是要著力振興實體經濟,為振興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科學把握結構性改革的方向和産業政策,建立健全有利於實體經濟發展的體制機制,支持和引導創新要素向實體經濟集聚,不斷增強實體經濟實力。四是要加快推進關鍵性改革,為振興發展提供強大動力。持續優化投資營商等軟環境,大力加強法治社會、誠信社會和服務型政府建設。深化國企國資改革,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民營經濟發展,促進民營經濟公開公平公正參與市場競爭。五是要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全力推動創新驅動發展。主動融入國家“三大戰略”,加快推進遼寧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切實完善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和用好人才政策措施,積極為創新創業搭建平臺、提供支持。六是要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確保社會大局穩定。千方百計擴大就業,持續提高城鄉居民收入水平,不斷完善社保體系,紮實推進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積極防範化解各類風險,努力做好安全生産、社會治安等工作,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李希要求,要加強和改善黨委對經濟工作的領導,為振興發展提供堅強政治和組織保證。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東北、遼寧振興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落實五大發展理念和“四個著力”要求。深入調研、科學分析、加強學習、提高本領,以強烈的創新精神和精準的工作舉措推動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緊緊圍繞經濟發展目標,細化任務分解,明確責任分工,層層貫徹落實,層層傳導壓力。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帶頭擔當,主動作為。堅持好幹部標準,健全激勵機制,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導向和從政環境。做好年終歲尾和今冬明春的各項工作,特別要切實抓好冬季供暖、困難群眾幫扶等重點民生,確保廣大人民群眾過一個祥和安定的新年春節。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中的黨員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出席會議。各市市委書記、市長;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員副秘書長;省委各部委主要負責同志,省委巡視組組長,省(中)直各部門黨組(黨委)書記;本科高等院校、省屬大型企業黨委書記參加會議。(記者 劉立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