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宜昌超額完成易地扶貧搬遷任務

2016-12-20 10:02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日,秭歸縣郭家壩鎮沙林、茅坪鎮翁橋溝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喜氣洋洋,貧困戶喜領新房鑰匙。搬著鍋碗瓢盆、抱著棉絮進入新房,貧困戶向賢偉激動地説:“住了一輩子土屋,沒想到老了還能住新房。”

  至當日,宜昌易地扶貧搬遷房屋共建成7498套,已搬遷入住6399戶、15369人,分別佔該市年度 計 劃 的 144.7%、122.3%和103.6%,佔省下達年度目標任務的206.7%、176.38%、147.98%。

  為高標準完成異地扶貧搬遷任務,宜昌市、縣、鄉、村四級層層簽訂責任狀,明確責任人,執行“日報告、周通報、旬督查、月拉練”工作機制,建立集中安置率、建房開工率、搬遷入住率、資金到位率、産業配套率“五率”考評制度。各縣市區把易地扶貧搬遷作為“書記工程”來抓,秭歸、長陽、五峰等縣還實行書記、縣長雙挂帥負責制。

  該市探索將光伏産業、特色種植、特色養殖、勞務經濟和産業園區與易地扶貧搬遷精準對接,帶動搬遷群眾自力更生,創業就業。遠安、五峰配套發展光伏産業,把發電收入直接打到搬遷戶“一卡通”,其中遠安建設光伏發電項目2000千瓦,將在12月底前全部並網發電,僅此一項887戶搬遷貧困戶戶均可增收4000元;秭歸、長陽積極協調企業和搬遷戶對接,發展勞務經濟;枝江、當陽、點軍把集中安置點建在産業園區附近,引導搬遷戶就近打工。(記者 吳擒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