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邯鄲11人偷排污染物被拘留

2016-12-20 19: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12月20日電(記者 范世輝)連日來,京津冀地區霧霾遮天敝日,石家莊、邯鄲等市AQI一度出現“爆表”。然而,在這樣的重污染天氣下,仍有企業心存僥倖偷排。在邯鄲市,12月1日以來逾千家企業被停産、限産或落實減排措施,11名涉事企業負責人被行政拘留。

邯鄲市環保局副局長侯日升介紹,12月1日零時,邯鄲市啟動了重污染天氣Ⅰ級響應橙色預警,16日,升級為Ⅰ級響應紅色預警。截至目前,全市共計出動800余人開展監督檢查。332家企業被停産,298家企業被限産,630家企業落實減排措施,11 名涉事企業負責人被行政拘留。

15日晚9時,邯鄲市永年區45名環保局和公安局組成的聯合執法隊伍將手機集中存放在檔案袋後,直奔區建材工業園區。在排查一家曾被查封的涉酸小玻璃加工企業時,發現廠區地面污水橫流,顯示企業有偷偷生産行為。幾名飲酒人員見到突然而至的執法人員後愣了神,隨後,涉事人員被公安部門帶走,並於次日上午被行政拘留。“這個企業7月份已被查封,白天晚上經常鎖著門,很有隱蔽性,沒想到又偷偷開工了。”永年區環保局副局長譚保林説。

在另一家同樣被查封的玻璃企業,雖然大門緊鎖,但執法人員翻墻進入企業發現,院子裏洗玻璃的含酸廢水橫流,偷偷生産跡象明顯。

在此次行動中,9人被行政拘留,1人正在接受刑事調查,6家企業主被公安部門傳喚。另外,3家企業被停産整頓。

“不定時間、不打招呼、不聽彙報,直奔現場、直接檢查、直接曝光。”從12月中旬至明年4月底,邯鄲市肥鄉區開展“利劍斬污”專項行動暨夜查突擊行動。他們組織執法人員50余人,分為5個執法檢查小組,分區域、有重點開展專項檢查。為確保活動成效,區環保局要求所有參與行動的人員都要簽訂保密協議,在每次行動前全部交出手機等通訊工具,由專人統一保管。

14日晚22時至15日淩晨3時,肥鄉區聯合執法人員查處了東方博特化工科技化工有限公司、國晨化工有限公司、恒發傳動件廠三家非法排污企業,下達了整改通知書並予以停産整頓處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