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重霧霾天22日逐漸減弱 25日又將“捲土重來”

2016-12-20 20: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2月20日電(記者 付光宇)記者20日下午從天津重污染天氣專家會商會上獲悉,天津此輪重污染天氣仍將持續,至22日中午後開始逐漸減弱消散,但新一輪重污染天氣25日又將“捲土重來”。

氣象和環保部門及相關專家分析認為,此輪重污染天氣將隨著一股冷空氣到來,于22日中午在天津地區自西北向東南逐漸減弱消散,23日空氣質量整體情況不錯,將達到二級良的水平。

針對此輪重污染天氣採取的“單雙號”限行措施,南開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毛洪鈞認為,機動車尾氣排放是大氣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加上天氣原因,使近地表排出的污染物沒有機會擴散,所以對機動車進行控制是必要手段,也是被迫的選擇,如果不果斷採取措施,目前的空氣質量肯定會更糟糕。

“隨著24日開始轉為西風,污染物逐漸累積,新一輪霧霾過程將再度出現。25日,空氣質量將再次達到五級重度污染水平。”天津市環境監測中心大氣部副部長、環保首席預報員肖致美告訴記者,這一輪重污染天氣的時間、強度和範圍都不如當前這次嚴重,預計到26日晚間結束,空氣質量回歸二級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