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賣書加分”高校教師受處分

2016-12-22 18: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2月22日電(記者 周相吉)不久前,四川宜賓學院有學生在網上發文稱,該校“公務員考試”選修課教師發佈消息稱,凡購買其編寫的申論教材的同學,期末考試可以加分,由此引發眾多同學不滿。記者從宜賓學院了解到,該院針對這起“賣書加分”事件進行了調查處理。

宜賓學院通過其官方微博通報説,學校在了解到相關情況後立即在校內展開了全面調查,並做出調查處理意見。意見認為,郭某某在承擔“公務員考試”選修課時向學生推銷本人編寫教材《申論三級飛躍法》,並在“課程考試安排”中將學生買書售書情況與考試成績挂鉤,違反了學校關於教材徵訂、採購、使用的管理規定和課程考核及成績管理的有關規定,並且未經報批擅自更改課程考試方案和要求,其個人行為是嚴重錯誤的。

根據通報,宜賓學院責令郭某某就所犯錯誤做出深刻書面檢查,並向選修該門課程的學生公開道歉。清退該課程全部售書款,責令郭某某立即向已經購買書籍的學生如數退還全部購書款,為保證學生該門課程的學習和順利完成考試,學生已購書籍暫不用退還。停止郭某某繼續擔任申論課程的教學管理和考試權。

據悉,宜賓學院認定此事件為教學事故,並按照教學事故認定和處理辦法有關規定對郭某某給予相應處分。學校紀檢監察部門將根據其違規違紀事實依據,參照《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和《中國共産黨問責條例》對郭某某予以嚴格執紀問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