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提出抓好“四個強化”支持返鄉下鄉人員創業創新

2016-12-22 20: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記者 胡璐、董峻)目前我國各類返鄉下鄉人員已達700萬。農業部部長韓長賦22日提出,當前要抓好“四個強化”支持返鄉下鄉人員創業創新。

他是在當日農業部召開的支持返鄉下鄉創業創新工作視頻會議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近幾年,在大量農村勞動力進城務工的同時,大批農民工、大學生、農業科技人員等返鄉下鄉創業創新,呈現出人數越來越多、領域越來越寬、成效越來越好的局面。

韓長賦説,支持返鄉下鄉人員創業創新,可以為發展現代農業注入新要素,為增加農民收入開闢新渠道。同時,也將帶動城鎮資源向農村流動,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構建新模式,並增強農業供給側對需求變化的適應性和靈活性,不斷拓展農業功能。

韓長賦認為,當前支持返鄉下鄉人員創業創新重點要抓好“四個強化”:

一是強化産業引導。引導返鄉下鄉人員創業,主動對接新一輪優勢農産品區域佈局規劃和特色農産品優勢區建設,主動對接農業新産業、新業態,主動對接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

二是強化主體培育。鼓勵返鄉下鄉人員領辦創辦家庭農場、農民合作社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組建股份合作制、股份制企業等,發揮現代農業産業園區創業創新的有利平臺的載體作用。

三是強化政策落實。積極協調推動市場準入、金融、財政等方面的政策落實,並根據實際情況推出新的政策舉措。

四是強化公共服務。按照政府搭建平臺、平臺聚集資源、資源服務創業的思路,儘快建成一批服務創業創新的平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