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多措並舉提高婦女兒童健康水平

2016-12-24 16: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2月24日電(記者 艾福梅)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衛生計生委獲悉,寧夏整合資源、加大投入,通過實施農村孕産婦住院補助、新生兒疾病篩查、貧困地區兒童營養改善等婦幼健康民生項目,提升了全區婦女兒童健康水平。

據了解,寧夏每位農村孕産婦住院分娩可獲得1300元補助,其中中央財政400元,寧夏財政100元,醫療保險按照每例800元的標準給予定額報銷,提高了婦幼保健和醫療機構積極性,保證了農村孕産婦免費住院分娩項目的實施。今年,寧夏農村孕産婦住院分娩補助民生項目任務量為5萬人,截至9月底,已為54932名農村孕産婦實施住院分娩補助,提前超額完成任務。

針對新出生人口,寧夏按照每人120元的標準進行4种先天性疾病和聽力障礙篩查給予補助,並對篩查出問題的孩子進行免費治療。其中苯丙酮尿症患兒替代食品、檢查檢驗費用,按照每人每年2萬元的標準,費用65%由社保資金支付,35%由財政統一支付。目前,寧夏已為近十萬名新生兒免費篩查4種遺傳代謝疾病及聽力。

農村特別是南部山區的婦幼健康工作,一直是寧夏婦幼健康工作的重點。據了解,今年,寧夏實施貧困地區兒童營養改善項目,覆蓋同心縣、紅寺堡區等9個貧困縣(區),為0-24個月嬰幼兒免費發放營養包,並開展科學喂養指導,改善貧困地區嬰幼兒營養狀況。截至9月底,已發放388234盒營養包,服務人數57790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