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將加強貨車非法改裝和超限超載問題治理

2016-12-25 15: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2月25日電(記者 邵魯文)記者日前從山東省交通運輸廳獲悉,山東將重點組織開展貨車非法改裝集中清理工作,依法查處違法拼裝、改裝和承修報廢車問題,從源頭上遏制貨車非法改裝、超限超載等違法行為。

據山東省交通運輸廳介紹,目前山東共有貨車94萬餘輛,90%的運輸車為非法改裝車輛,其中,中短途貨物運輸車輛超限超載現象較為普遍。載重貨車道路交通事故中有80%以上是由於超限超載運輸引起,在今年山東發生的24起較大道路交通事故中,16起涉及貨車,有12起事故涉事貨車存在違法超限超載行為。

針對這一問題,山東將從源頭遏制超限超載行為,對不符合標準、與産品公告不一致的車輛,不予以註冊登記;對檢驗不合格的車輛,不出具檢驗合格報告。同時,交通運輸部門還將採取駐點、巡查、視頻監控等方式,加強對重點貨運源頭單位的監管,對違法超限超載車輛,依情形分別對貨運車輛、車輛駕駛人、運輸企業、貨運場所經營者予以處罰。

此外,山東鼓勵先進車輛車型發展,並將建立道路運輸企業和駕駛人失信“黑名單”,加快推進運輸企業、從業人員、營運車輛的數據庫建設,實現超限超載各方數據互聯互通,提升整治超限超載工作信息化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