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網絡市場監管“十三五”規劃出臺

2016-12-26 08:59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3日,記者從省工商局獲悉,日前,該局聯合省發改委正式出臺《河南省網絡市場監管“十三五”規劃》(以下簡稱《規劃》),進一步明確全省“十三五”時期網絡市場監管工作的目標、任務和舉措。

對於投身網絡經營的市場主體,《規劃》明確提出在全省實行“一照多址”“一址多照”和“集群註冊”制度。除依據法律另有規定和國務院決定保留的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外,網絡經營主體在住所所在地的同一縣(市、區)區域內增設經營場所的,可以選擇辦理經營場所備案或者分支機構登記。允許有直接或間接投資關聯關係的網絡經營主體,使用同一地址作為住所(經營場所)登記。

對在電子商務園區,以及政府佈局發展電子商務的區域,開闢註冊登記“綠色通道”,實行“手續齊全馬上辦、手續不全指導辦、特殊項目跟蹤辦、緊急事項延時辦”。

省工商局局長馬林青表示,網絡市場監管涉及面廣、專業性強。省政府將建立網絡市場監管聯席會議制度,聯席會議辦公室設在省工商局,統一協調全省網絡市場風險管理、市場綜合監管執法、部門信息共享、企業信用體系建設、行業自律建設等相關工作。下一步,省工商局將按照《規劃》要求,細化分解任務,抓好責任落實,推動全省網絡經濟健康穩定發展。(記者 王冠星 通訊員 陸詩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