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固定資産投資強勢推進

2016-12-27 09:02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1月,全省固定資産投資強勢推進,完成投資12746億元,增長6.8%。與1-10月相比,第二産業投資降幅收窄0.1個百分點。

我省把投資作為穩增長的關鍵,圍繞轉方式、調結構、惠民生,在基礎設施、産業轉型、城鎮化和生態環保、民生和社會事業等方面加強投資,強力推動十大領域投資和十大標誌性工程,“六位一體”推進重點工程建設。總投資171億元的大同至原平鐵路客運專線8月12日在朔州市朔城區福善莊鄉開工建設,項目建成後,將與已建成投運的大西客專太原至西安段、石太客專以及在建的大張客專、太焦客專等客運專線形成完善的快速客運網絡,極大地方便全省人民出行,對於我省加快融入京津冀經濟圈,大力發展外向型經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這是我省推進項目建設的一個縮影。全省一大批重點領域的重點項目正在建設或已經建成,成為山西經濟社會發展的“助推器”和“新坐標”。

我省今年投資的核心和重點是抓好有效投資,堅持既要規模又要結構,既要速度更要效益。在解決“誰來投”的問題上,我省充分發揮民間資本充裕的優勢,推廣PPP投融資模式,鼓勵和引導社會資本通過特許經營、政府購買服務、股權合作等方式參與重大項目建設。同時,積極完善PPP模式,健全相關制度,嚴守合同承諾,加強産權保護,激發社會資本參與熱情,使PPP模式在更大範圍以更大規模推廣,民間投資迸發出十足活力。此外,我省還部署開展“各類項目受理大起底”工作,目前已在全省範圍全面展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