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27項專利獲中國專利獎

2016-12-27 09:30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6日在北京舉行的第18屆中國專利獎頒獎大會上,我省27項專利獲獎,其中中國專利金獎項目3項,獲獎總數和金獎數均創歷史新高。

獲得金獎的項目都來自我省的優勢研究領域,分別是中南大學的“一種從白鎢礦中提取鎢的方法”專利、中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的“輕軌車輛及其鉸接式轉向架”專利和中車株洲電機有限公司的“一種電機端蓋和一種電機”專利。

長沙中聯重科環衛機械有限公司的“垃圾分選系統和方法”等21件專利獲得中國專利優秀獎。除1項來自湖南海利常德農藥化工有限公司外,其他均來自長株潭地區。涉及領域有工程機械、新材料、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等。

湖南南車時代電動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的“純電動巴士”專利等3項專利獲得中國外觀設計優秀獎。

中國專利獎是我國在專利領域的最高政府獎,由國家知識産權局和世界知識産權組織聯合授予。本次評獎活動中,20件發明、實用新型專利獲得中國專利金獎,5件外觀設計專利獲得中國外觀設計金獎,568件發明、實用新型專利獲得中國專利優秀獎,65件外觀設計專利獲得中國外觀設計優秀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