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省週日起取消年票

2016-12-28 09:51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年票是否會取消,一直是廣東民眾關注的熱門話題。27日,省發改委上線“廣東民聲熱線”欄目,就此作出了回應。

省發改委價格監督檢查與反壟斷局局長陳波説,年票制從2001年廣州市試行以後全省到目前為止有18個市試行年票制,現在省發改委和省主管部門一直按照相關的程序在審批停止年票的工作,再沒有新增加年票制了。“進一步可以這樣説,全省所有市一級實行年票制的試行期就到今年年底12月31日,也就是説明年1月1日全省的年票是停止收費的。”

取消年票後,過去沒有交的車主是不是要追繳?“這個以各市發佈為準。”陳波解釋,處理此問題的原則是依法納稅,“各地情況不一樣,會根據具體情況有不同的説法,我不可能代替各個市來講這個事。”

年票取消後,次票要不要交?陳波表示,年票停止收費以後,它實際上把普通公路的次票以及高速公路代收的高速公路的次票同時取消,一同停止。按照目前統計有6個站的收費年限沒有到,考慮他們的回報問題,就要涉及收費。當然這個收費必須嚴格按照價格審定的程序進行成本的調查以及開聽證會來確定它的收費標準。(記者 梁文悅 實習生 張培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