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博鰲機場順利通過復航校飛工作

2016-12-28 10:14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博鰲機場已于12月17日順利通過復航校飛工作,並取得了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允許恢復通航的批復,目前各項復航籌備工作已全部準備就緒。據悉,博鰲機場將於12月29日早上迎來機場復航後首個航班——由桂林航空執飛博鰲至桂林的航線航班。

同時在2017年春運期間,桂林航空、海南航空、祥鵬航空、山東航空、中國聯合航空、成都航空、河北航空、吉祥航空、東方航空等航空公司計劃在明年1月份陸續開通博鰲至湛江、珠海、揭陽、昆明、貴陽、西昌、長沙、南昌、寧波、杭州、成都、合肥、鄭州、徐州、揚州、太原、蘭州、石家莊、濟南、青島、北京南苑、哈爾濱等城市航線航班。

早在今年3月份,博鰲機場一期工程已完工並投入試運行,成功保障了2016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的召開以及北京、深圳、廣州、貴陽、珠海、昆明、重慶等航線試運行包機航班的執行。根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關領導指示精神,為進一步滿足2017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期間國外元首大型專機的起降要求及境外嘉賓口岸通關服務保障需求,實現“一地辦會”的目標,博鰲機場于2016年論壇年會保障結束後,按照4E等級標準啟動了二期擴建工程,將現有跑道延長至3200米,並新建國際候機樓及相關配套工程。

目前二期擴建工程已接近尾聲,預計2017年1月底完成竣工驗收,與此同時,博鰲機場國際口岸開放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推進中,將在2017年博鰲亞洲論壇前申請成為國際機場,屆時可滿足論壇年會期間外國元首和政要專機保障需求。

據悉,博鰲機場復航面臨春運,保障壓力大,針對此次復航,機場已做好充分準備服務於運行服務保障工作,後續博鰲機場將以五星級的服務標準充分展現機場特色和優質的品牌服務形象,並結合國際旅遊島特色風情,將博鰲機場打造為海南省對外開放的一張靚麗名片。(記者 邵長春 通訊員 莫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