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壯族自治區6條高速公路同日開竣工

2016-12-28 10:59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7日,全區高速公路重大項目開竣工現場會主會場在南寧市五塘鎮五塘收費站互通接口處舉行,與此同時,在北海、玉林、梧州、河池等市設分會場舉行項目開工現場會。

當日,柳州經合山至南寧、荔浦至玉林、松旺至鐵山港東岸、賀州至巴馬(昭平至蒙山段)、賀州至巴馬(都安至巴馬段)5條高速公路項目開工建設,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僚田至鹿寨北互通)路面改造項目通車。

據悉,柳州經合山至南寧高速公路由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和廣西新發展交通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投資建設,建成通車後將結束來賓市忻城縣不通高速公路的歷史,有效緩解原柳南高速公路特別是六景至三岸路段的交通壓力。

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項目建成通車後,將推動西江經濟走廊和桂林-桂平-北海黃金旅遊岸線的“十”字形經濟增長引擎的形成。

松旺至鐵山港東岸高速公路是廣西規劃新增出海高速公路通道,項目建成通車後將加快玉林市市域城鎮空間結構形成、加速博白縣工業化發展,進一步帶動沿線産業園建設,實現“港産城一體化”。

賀州至巴馬高速公路起于賀州市,途經賀州、桂林、梧州等7設區市14個縣區,項目橫跨桂東、桂中和桂西3個經濟區,是廣西東西向重要的公路通道之一。

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僚田至鹿寨北互通)路面改造項目于2015年9月15日開工建設,項目通車後,服務水平將得到全面提升。

自治區交通運輸廳負責人介紹,我區今年續建項目19個,續建里程2238公里,新增高速公路通車367公里,預計年底全區高速公路建成總里程將達到4656公里。今年新增大新、天等、三江、融水、融安等5個縣(自治縣)通高速,縣縣通高速率達到85%。(記者 吳麗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