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出臺仿製藥一致性評價方案

2016-12-29 15:42 來源: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推動藥品生産領域供給側改革,提升我區制藥行業水平,近日,自治區印發《廣西推進仿製藥質量和療效一致性評價工作實施方案》,專題部署全區仿製藥一致性評價工作。

《方案》明確指出工作目標,對我區已經批准上市的74個仿製藥品種,應分期分批並在2018年底前完成一致性評價工作;對仍需要開展臨床有效性試驗和存在特殊情形的品種,則必須在2021年底前完成一致性評價。

《方案》要求自治區衛生計生委、發展改革委、科技廳、財政廳、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等相關部門及各市人民政府有關部門積極安排地方基建投資、産業發展基金、技術升級改造等資金和項目,全力支持區內重點參評品種的相關企業開展技術改造;指導和幫助重點參評企業向國家有關部委爭取中央基建投資、産業基金等支持。對通過一致性評價的藥品,全區各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要在醫保支付方面予以適當支持;醫療機構要優先採購並在臨床中優先選用。同品種藥品通過一致性評價的生産企業達3家以上的,在藥品集中採購時不再選用未通過的藥品。(記者/奚振海 通訊員/梁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