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召開深化完善主體功能區戰略和制度地方座談會

2016-12-30 10:46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紮實做好完善主體功能區戰略和制度的智力儲備,在已召開專家座談會的基礎上,12月29日上午,我委組織北京、內蒙古、吉林、上海、浙江、福建、廣東、廣西、貴州等9省(區、市)發展改革委召開座談會,胡祖才副主任出席會議並講話,規劃司徐林司長主持會議。

徐林司長首先介紹了會議背景和主要目的,並對大家一年來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謝。各地發展改革委分管負責同志結合實踐探索經驗和存在問題,圍繞主體功能區戰略取向、完善配套政策體系、調整修編主體功能區規劃、推動空間規劃落地、健全考核評價體系、加快主體功能區立法等方面發表了意見建議。

胡祖才副主任在總結時指出,地方同志的意見建議很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規劃司要認真梳理並積極消化吸納。下一步,要結合相關方面意見建議深化研究幾個關鍵問題:一是研究明確主體功能區戰略定位和目標設定;二是調整完善主體功能區規劃以適應新時期要求;三是完善強化主體功能區落地的政策體系;四是研究建立推進主體功能區建設的協調機制;五是加快推動主體功能區立法。

胡祖才副主任強調,明年要把主體功能區建設作為規劃系統重大任務來抓,著力開展以下工作:一是成立省級空間規劃試點工作部際協調機制,統籌推進省級空間規劃試點,研究制定市縣空間規劃編制辦法;二是組織開展長江經濟帶資源環境承載能力評價,探索構建資源環境承載能力監測預警長效機制;三是加快建立健全重點生態功能區産業準入負面清單制度,督促新增納入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的單位編制實施負面清單;四是制定出臺符合海洋主體功能區建設需要的配套政策,推動海洋主體功能區佈局基本形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