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開始第三次全國農業普查

2017-01-02 11:12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日,全省第三次全國農業普查現場登記工作在長沙正式拉開帷幕。副省長戴道晉出席並講話。

據了解,第三次全國農業普查,將幫助查清我省農業、農村、農民的基本情況,掌握農村土地流轉、農業生産、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農業規模化和産業化等新情況,反映出農村發展新面貌和農民生活的新變化。接下來的3個月時間裏,全省近21萬普查人員將佩戴證件上門入戶進行登記,全面採用現代信息技術,完成對全省1536個鄉鎮、2.5萬多個行政村、5680多萬農村人口的逐一登記。

在岳麓區蓮花鎮東塘村農戶家中,普查員手持PDA,就農戶基本情況進行了逐項登記,詳細了解了農戶家庭人員、住房及生活、糧食種植、畜禽養殖等情況,並對數據進行了現場錄入處理。

戴道晉一行現場開展了入戶登記指導活動,並聽取了我省農業普查工作前期準備情況的彙報。

戴道晉要求,要高度重視和加強領導,要按照部署全面展開農業普查工作,要堅持標準,打造一流的質量。並希望各級各部門儘快制定農業、農村發展的新方向,科學制定“三農”政策,促進我省實現農業現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記者 鄒靖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