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力爭2020年旅遊文化産業總收入突破1萬億元

2017-01-02 14: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月2日電(記者 林碧鋒)雲南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的《雲南省旅遊文化産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提出,著力推進“旅遊文化+”産業發展,力爭到2020年旅遊文化産業總收入突破1萬億元;旅遊文化産業增加值達3200億元,佔全省生産總值的15%。

規劃提出,我國目前已跨入旅遊文化轉型升級發展新階段,旅遊文化消費能力持續增強。雲南省獨特的地質地貌、生態環境和多彩的民族文化資源,為促進雲南旅遊文化産業轉型升級提供有利條件。

雲南省將做強觀光遊覽、休閒度假、健康養生、特色娛樂、商務會展、商品購物和餐飲住宿七大主導産業,構建高端旅遊文化産品體系,全面提升旅遊文化産業新動能。

按照規劃,雲南省力爭到2020年接待旅遊總人數突破6億人次,旅遊文化産業總收入突破1萬億元,年均分別增長13%和19%;旅遊文化産業增加值達3200億元;旅遊文化産業直接和間接帶動就業人數達到1000萬人以上。

雲南省還將加強基礎與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新建、續建、遷建、改擴建21個民用航空機場;新建和改造提升100個遊客服務中心、200個遊客休息站點、500個自駕車房車露營地、500個旅遊停車場及一批無障礙旅遊設施。

“十二五”期間,雲南省接待旅遊總人數從2010年的1.42億人次增加到2015年的3.29億人次,旅遊總收入從1006.83億元增加到3281.79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