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1年建成農村公路2.1萬公里

2017-01-03 09:10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近日從省交通運輸廳召開的新聞通氣會上了解到,2016年,全省上下將精準扶貧精準脫貧作為交通運輸行業“第一號民生工程”來抓,全力以赴加快農村公路建設。2016年全省建成各類農村公路2.15萬公里,其中建制村通瀝青(水泥)路1.53萬公里,是我省近年來建成農村公路里程最多的一年,實現了全省95%以上建制村通瀝青(水泥)路的目標。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2016年我省重點加快集中連片特困地區、革命老區和少數民族地區的建制村通暢工程建設,同步推進“千村美麗”示範村組道路硬化項目和“雙聯”農村公路通暢工程。同時,結合農村經濟發展和新型城鎮化,建設了一批旅遊路、資源路、産業路和新型村鎮出口路。省交通運輸廳先後派出11個督查組對2016年建設任務重的36個縣區進行督查,實行工程質量與計劃安排、資金撥付、業績考核三挂鉤考核制度和項目建設群眾監督員管理制度,確保了農村公路建設質量和進度。

隨著農村公路路網的日趨完善,我省積極推進農村公路運輸發展,促進農村道路客運與郵件運輸、鄉鎮客運站與郵政農村物流、客運聯網售票與郵政儲蓄銀行等方面的銜接,打通“工業品下鄉”和“農産品進城”雙向流通渠道,使群眾出行和農産品外運更加便捷。一些鄉村因通了硬化路,帶動“農家樂”“鄉村遊”迅速興起,農村電子商務也走進千鄉萬村,促進農産品銷售,增加農民收入。目前全省鄉鎮、建制村通客車率分別達到98.7%和90%。

我省還加大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建設,完善農村公路防排水設施和安保工程,提高安全通行能力。2016年已完成農村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51102公里,建成14條省級農村公路安全生命防護示範工程424公里。(記者  嚴存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