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啟動降成本計劃 每年將為企業減負93億元

2017-01-05 17: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月5日電(記者 姜辰蓉)陜西省西安市政府日前出臺《西安市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降成本行動計劃(2016—2018年)》。從2017年起,西安將每年為企業減負約93億元。

計劃提出,用3年左右時間,使西安市實體經濟企業生産經營環境進一步優化,綜合成本合理下降,盈利能力較為明顯增強。通過落實各項措施,從2017年起,每年為全市企業減負約93億元,其中稅費成本約58億元、人工成本約13.5億元、生産要素成本約10億元、融資成本約7億元、物流成本約4.5億元。

根據這一計劃,西安將進一步深化行政審批改革,優化審批流程,壓縮審批時限,簡化項目準入手續。對保留的投資項目審批事項,全部納入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臺,各環節全面實行並聯辦理。所有審批事項審批時限壓縮比例不低於“法定時限”的40%。全面清理並取消無法律依據的行政審批前置服務項目。

同時,降低企業稅費成本,對認定的高新技術企業,減按15%稅率徵收企業所得稅。全面清理規範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取消或降低部分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降低企業人工成本,階段性降低社會保險費率和住房公積金繳費比例。

另外,在降低企業融資成本、生産要素成本、物流成本和創新創業成本等方面,計劃也做出了詳細、具體的規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