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安全、職業資格、職業病防治......
國務院@你,別錯過本週這6件民生大事

2017-01-06 13:3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元旦已過,春節將至,新的一年裏,我們一如既往,關心國家大事,也關心你的生活!

1月4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3件大事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月4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再取消一批中央指定地方實施的行政許可並清理規範一批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審議通過“十三五”市場監管規劃,推動營造公平法治便捷透明的市場環境;部署創新政府管理優化政府服務,加快新舊動能接續轉換。

國辦印發國家職業病防治規劃

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國家職業病防治規劃(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建立健全用人單位負責、行政機關監管、行業自律、職工參與和社會監督的職業病防治工作格局。勞動者依法應參加工傷保險覆蓋率達到80%以上,逐步實現工傷保險與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社會慈善、商業保險等有效銜接,切實減輕職業病病人負擔。

人社部將對取消職業資格許可認定落實情況“回頭看”

日前,人社部印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開展減少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工作“回頭看”的通知》,即日起至2017年上半年開展減少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工作“回頭看”工作。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行業組織、集團公司收到通知後,開展自查,3月底前向人社部報送自查報告,3月至5月,人社部將根據社會反映問題線索赴有關地區和部門進行重點督查。

機動車駕駛教練員繼續教育有了新平臺

近日,由交通部職業資格中心組織研發的機動車駕駛教練員網絡學習平臺正式上線運行。該網絡學習平臺的啟用,將實現優質教育資源均等化,有效緩解機動車駕駛教練員工學矛盾,大幅降低教練員繼續教育學習費用。

7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組織抽檢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酒類、食糖、調味品、飲料、速凍食品等6類食品500批次樣品,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493批次,不合格樣品7批次。

2017年國家郵政局將實施放心消費工程

根據國家郵政局工作部署,2017年將開展服務質量提升行動,針對刷信、違規操作等侵害消費者合法權益行為進行專項治理,繼續做好郵政普遍服務、特殊服務和快遞服務各項滿意度調查及時限測試,加大指標披露引導力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