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將對嚴重交通違法客運駕駛人進行清理

2017-01-07 11:30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公安機關春運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將對嚴重交通違法客運駕駛人進行清理

6日上午,全省公安機關春運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在長沙召開。

為期40天的春運大幕將於2017年1月13日開啟,較去年提前了11天。據預測,我省旅客發送量將達到10627.52萬人次,高速公路車流量將達9049萬台次。

在春運開始前,我省將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負同等以上責任的,交通違法記滿12分的,以及有酒後駕駛、超員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或者12個月內有3次以上超速違法記錄的客運駕駛人進行一次清理,列入“黑名單”,並通報交通運輸管理部門,督促客運企業予以解聘。將嚴格禁止駕駛證記滿12分的客運駕駛人參加春運,緊盯公路客運、旅遊客運、校車、危化品運輸車、“營轉非”大客車的違法“清零”情況及檢驗率、報廢率,聯合相關部門深入客運場站、運輸企業、危險貨物裝卸點、學校進行檢查,對檢查發現的逾期未檢驗的車輛,一律扣留並嚴格依法處罰;對檢查發現的逾期未報廢車輛,一律強制報廢並派員監督解體。

春運期間,我省將全面推廣農村道路交通事故快處快賠和高速公路輕微交通事故快處快撤工作模式,為廣大事故當事人快速、高效處理交通事故提供便利;通過開展預約服務、延時服務、流動服務,努力為廣大務工返鄉群眾檢車、辦牌、領證提供便利;對外地務工返鄉人員駕考、辦牌、辦證等需求,盡力提供上門服務、預約服務。(記者 于振宇 通訊員 陳玉科)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