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去年新增培訓農村勞動力逾352萬人次

2017-01-09 19: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月9日電(記者 林碧鋒 侯文坤)雲南省去年以創業帶動就業,積極拓展就業空間,新增培訓農村勞動力352.62萬人次、實現城鎮新增就業44.79萬人,新增發放創業貸款127億元,共扶持創業15.1萬人。

記者從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2016年,雲南省通過做好化解過剩産能中的職工安置工作,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完成職工分流安置3.4萬人;開展“挂包幫”“轉走訪”等行動服務脫貧攻堅,新增培訓農村勞動力352.62萬人次,累計轉移農村勞動力1036.3萬人次。

去年,雲南省實現城鎮新增就業44.79萬人,幫助城鎮失業人員再就業13.41萬人、就業困難人員就業11.01萬人,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3.6%以內,就業形勢呈現穩中向好態勢。

在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方面,雲南省通過組織開展高校專場招聘會、畢業生就業服務月等活動,提供就業崗位1.4萬餘個,發放扶持補助資金1375.8萬元,實現帶動就業4853人,全省高校畢業生年終就業率達96.7%。

在失業人員和就業困難人群再就業幫扶方面,雲南省開發公益性崗位共安置就業困難人員4.64萬人,1786戶零就業家庭實現動態清零;積極開展困難地區就業援助專項行動,舉辦“千個企業、萬個崗位進藏區”就業援藏活動。

同時,雲南省去年新增發放創業貸款127億元,共扶持創業15.1萬人,帶動吸納就業46.5萬人;全省新建創業園區101個、眾創空間40個、校園眾創平臺64個,並建立雲南—上海對口幫扶創業聯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