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分級診療將納入公立醫院績效考核

2017-01-11 08:10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後,本市要將推進分級診療實施情況及成效納入公立醫院績效考核範圍,與院長考核、獎懲挂鉤。近日,北京市分級診療制度建設工作會召開,市委常委、副市長林克慶出席並講話。

分級診療制度,以基層首診、分級醫療、雙向轉診為基本特徵,最能體現醫改基本原則的制度要求。

未來,隨著分級診療的推進,必須相應調整醫院醫療服務價格標準,使其能夠沒有顧慮地調整服務結構,專注于收治疑難複雜疾病。本市將探索實施醫聯體總額付費制度。據悉,對醫聯體實行總額付費,可以推動醫院下沉資源、下轉病人,開展日間手術,加強預防保健工作,最終不僅有利於控制醫藥費用,也有助於促進全民健康。

林克慶要求,各區要深刻認識推進分級診療制度建設的重大意義,把它作為深化醫改和建立基本醫療衛生制度的首要任務切實抓好;同時,除衛生計生部門外,各有關部門也要加強協作配合,統籌推進分級診療制度建設;各區、各部門要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改革創新,勇於突破。  (記者 劉歡)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