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互聯網+歡樂節”:歡樂觸角無邊界

2017-01-12 10:54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海南歡樂節首次推出網絡歡樂節,在拉動消費、提升品牌、融合産業上探索新路——
“互聯網+歡樂節”:歡樂觸角無邊界

“沒有想到有這麼大的增長,網絡對提升消費的幫助真的很大!”美團外賣相關負責人顯得很開心。在剛結束的海南首屆“網絡歡樂節”中,美團外賣業績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215%。

開心的不僅僅是美團,參與網絡歡樂節的攜程、去哪兒、酷秀、滴滴等18家大型OTA平臺及1000余家實體商戶,大多對此給予積極評價。據海口市旅遊委主任廖小平介紹,首屆網絡歡樂節共吸引了約1042萬人次直接參與,總成交額8.516億元。

“這是一場消費盛筵,不僅拉動消費,提升了包括歡樂節和海口城市形象在內的品牌,還促進‘互聯網+’時代各個産業之間的融合。”海口旅行社協會副秘書長孫相濤説。

拉動消費的“神器”

通過“滴滴”打車、通過美團訂餐、通過酷秀購買景區門票……市民陳恬美是朋友圈裏有名的“吃貨”,網絡歡樂節期間她忙得不亦樂乎。

網絡歡樂節期間,海口旅遊委打造了海南第一個集旅遊、購物、消費、出行、娛樂、美食、文化于一身的“網絡版”全民旅遊消費節日。期間,各商家業務量都有不同幅度增長。通過網絡歡樂節,平臺企業不僅能夠便捷地銷售産品,與消費者的距離更近,驅動旅遊經濟轉型升級,促進實體旅遊企業創新。

塑造品牌的平臺

網絡歡樂節的影響力有多大?可從兩組數據看:一是去年11月23日網絡歡樂節啟幕當晚,有14.6萬網友同步在線收看;整個網絡歡樂節總計1042萬人次直接參與。

“網絡歡樂節成了一個多方面提升品牌的好平臺。”孫相濤説,國際旅遊島歡樂節經過連續16屆的舉辦和不斷沉澱,已成我省的國際性品牌旅遊節慶,網路歡樂節則發揮“互聯網+”旅遊優勢,宣傳了旅遊新業態與産品,為歡樂節品牌注入互聯網基因。

網絡歡樂節也成為了海口城市營銷的一張新名片。“網絡歡樂節期間,各媒體都加大了關注力度。”海口萬眾假日旅行社董事長郭炬認為,這創新了歡樂節海口城市營銷新模式。

産業融合的良機

去年12月26日,吉林遊客兼購房客李先生享受到了網絡歡樂節的“碼上專車”服務後,一口氣在海口某樓盤買下了3套房子。

“碼上專車”是全島樂“居”板塊與全島暢“行”板塊滴滴出行平臺攜手打造的,活動期間“碼上專車”應用超過473人次,這讓兩大平臺有強烈意向延續業務合作,雙向提升業務競爭力。

廖小平認為,網絡歡樂節整合了旅遊上下游産業鏈及相關産業資源,成功打造出跨界融合的旅遊産業聯盟體,各參與平臺及線上線下企業競合關係出現改變。

“能參與網絡歡樂節,是對我們的鼓勵,也是一種考驗。”去哪兒網海南負責人説,“互聯網+旅遊”令旅遊格局大變,必須積極突破傳統模式,才能實現旅遊業的創新與發展。網絡歡樂節通過互聯網與旅遊的智慧融合,將為遊客和市民帶來全新的體驗,為海南旅遊“+”出一番新天地。(記者 單憬崗 通訊員 鐘禮元 覃曼 )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